兩歲八個月大的妞,先前就從主臥房搬出到她自己的房間。

初期房間的設計跟空間利用一直都令我不慎滿意,經過一段時間點子慢慢浮現,當然還有資金的投入,終於兒童房算是完成了。

雖然已經到達算是滿意的階段,但未來還是會不時的修正,讓兒童房空間更有效利用,也更美觀更有設計感。

妞的兒童房不僅僅是她的臥房也是遊戲房,這樣的安排最主要是希望她的玩具們可以集中在房間內就好,不要散佈在家裡其他地方。

小人還是嬰兒時期,遊戲區被我安排在客廳的一角,但那是應映當時的需要,才會出此下策。

遊戲區在客廳有好有壞,把拔馬麻可以就近照顧,唯獨缺點就是客廳堆滿了小人的東西,所以看起來很不整齊美觀。

現在妞的房間跟客廳還有廚房是同一層面,把問題都一網打盡了,一次通通解決!

 

說實在的,我實在很怕把小女生打扮的太公主太粉紅,在選兒童房的色系上面,以各種顏色都有色彩豐富為主。

先從妞的床包組開始說起,Pottery Barn Kids一向是我的首選,因為他們的選擇性很多,就算不是同一套也可以搭配在一起。

妞很喜歡迪士尼的小美人魚(小女生最終還是被迪士尼公主給屈服),剛好Pottery Barn Kids就有一套以人魚為主題的床套組,馬麻也就趁打折的時候下手了。

(圖擷取於Pottery Barn Kids官網)
img56c  

 

因為不想弄的太女生,所以上面那張照片中的粉色床罩跟抱枕我並沒有一併購入,改而買了Pottery Barn Kids淡藍色條紋的被子。
02d46714d68e4502a341b1852392a6ed  

 

組合之下的成果,達成妞的人魚夢卻帶有中性的色彩。
P1020629.JPG  

(整套Pottery Barn Kids床單床包組大約是打六折的時候下手的,全套我記得是在5千台幣上下,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

 

再來是妞的遊戲區,遊戲廚房跟帳篷放在一起,打造妞專屬小家的感覺。
P1020631.jpg  

 

特別要提的是遊戲帳篷!以往遊戲帳篷都是用鐵架子架起來,不使用時再收起,但這樣的遊戲帳篷不僅佔空間,也很容易翻覆。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做了很多功課,終於有一項商品滿足了我所有的需要,就是Chicco(奇哥)的1 Two 3 Playhouse遊戲帳篷~

此款遊戲帳篷是貼在牆壁上的,圖案也非常可愛,設計成小房子的樣子,不要用的時候還可以完全收起緊貼牆壁!是不是很讚呢!

(圖擷取於美國Chicco官網
1b46a0adb693  

(Chicco的1 Two 3 Playhouse好像已經在官網上停售,但之前的定價是$49.99美金約1千5台幣,有興趣的家長們可以去Amazon上找找,或許還可以找到。)

 

妞的玩具收納區全全歸功於Target Circo的收納架跟加拿大3 Sprouts的收納籃跟壁掛式收納袋!

P1020632.jpg  

 

書櫃兼影音室,美中不足的就是藏書還不夠多。
P1020636.JPG  

我其實很想再多買一些中文童書,但身處國外實在很難取得,加上之前經濟又實惠的PcHome Global取消3公斤以內10塊美金的折扣,這下更是難買中文書了。

 

馬麻的書桌也在兒童房裡,這樣可以陪小人一起閱讀。
P1020630.JPG  

 

衣櫃放在衣櫥裡可以節省很多空間,3 Sprouts的收納箱真的很讚,把不想要看到凌亂的東西通通藏起來!
P1020639.jpg  

 

最後是妞的浴室,浴室大概是最粉色最女生的地方了。
P1020637.JPG  

 

妞的兒童房等小小人出生之後可能又得做點改變,畢竟性別不同。

小小人出生後,小姊姊妞妞就要跟小小人分享這間房間,多多培養姐弟倆的感情啦!

 

 

 

 

 

 

 

 

 

自訂樣式素材 

anigif  請多來我們的部落格走跳走跳喔!!

 

 

 

arrow
arrow

    星星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