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個禮拜就要滿五個月的小妞、我想應該可以慢慢開始添加一些副食品了。

雖然小妞的阿嬤(退休的米國護士)跟醫生都建議六個月再開始吃副食品~

但閱讀過黃瑽寧醫師 的那篇四個月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文章後、馬麻我決定取個中間值、不早也不晚、就從五個月開始試試吧!! 

其實就算大部份的米國醫生都建議六個月再開始吃副食品、但是有些據有公信力的育嬰網站、像babycenter等、都說4-6個月就可以慢慢開始~

其中Babycenter網站甚至有張評量來讓馬麻們有個準、看看自己的小人到底準備好了沒?

 首先先來看有哪些象徵性的指標呢:

1. Head Control:小人必須可以自由沒有問題的控制自己頸部以及頭部的轉向。

2. Losing the extrusion relfex:也就是說、小人必須會把食物往嘴巴裡吞、而不是吐出來。

3. Sitting well when supported:當有支撐時、可以坐挺。

4. Chew motions:有咀嚼的能力或動作。

5. Significant weight gain:體重必須是出生時體重的兩倍。

6. Growing appetite:就算一天已經親餵或是瓶餵八次、小人還是不停的想吃。

7. Curiosity about what you're eating:對於大人們吃的食物感到興趣。

前面列舉的這幾項內、小妞已經可以做到1、3、4、5、7。

至於2跟6、實在很難判別、因為也沒給小妞試吃過副食品、所以想當然也不知道小妞會不會把東西往嘴理吞~

然後6的話嘛~我是覺得以往可以一覺到天亮、譬如說從晚上10點睡到早上10點的她、

現在都會早上5點要起來吃一次、然後8點又要吃一次,10點或11點又要吃。

 對我來說、我有在懷疑我餒餒的營養或是熱量、或許已經開始不夠供給小妞了。

也因為這樣、我才會認為也許可以慢慢開始給小妞吃一些簡單的副食品~

不過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在開始給妞妹添加副食品之前、當然要把“傢伙們“準備好! 

那就來讓星星馬麻我一一介紹尊必厚ㄟ東西吧 

 

來張全體照先
P8140897 

 

傢伙一號:Baby Bjorn軟膠防碎屑圍兜
P8140898 

Baby Bjorn的這個圍兜兜還要我再介紹一次嘛?! 應該不須要吧?!因為好用程度大家有目共睹阿~

不過還是稍微簡單的講一下好了:
適用年齡:4個月以上幼兒
材質 : 熱可塑彈性體,耐用可回收的材質(無林苯二甲酸,無PVC)
清洗方式:可放入洗碗機
產地:瑞典

底部凹槽好接住碎屑或湯汁喔
P8140899  

100%瑞典製!
P8140900  

我必須要說、100%瑞典製這事應該會是吸引我繼續採購Baby Bjorn商品的很大原因。

沒辦法~誰叫馬麻們都在追求非MIC這件事呢? 

 

傢伙二號:Boon擠壓式餵食器
P8140910  

適用年齡:4個月以上幼兒
材質 : BPA Free, PVC Free
清洗方式:可放入洗碗機
產地:中國

這個餵食器也超出名的~我猜台灣馬麻應該人手一支吧

雖然克蘿伊麻曾經把這支跟Nuby的做比較、最後是Nuby勝出、

但星星馬麻我還是抵擋不了這胖胖身可愛的誘惑!

而且紫色的身體、剛好跟小妞的LifeFactory奶瓶同一樣的顏色~

所以馬麻我還是因為以上種種原因而被說服了

拿到這支餵食器的時後我其實還挺驚訝的!沒想到瓶身大小竟然比我想像中還大支呢!

湯匙部份沒有那麼深陷、所以才適合四個月大的小人就可以使用
P8140911 

瓶身算是有點硬、壓下去有些困難
P8140912 

捧油阿~原諒星星麻現在只能跟你們介紹最基本的資訊~

至於好不好用我可能就要等小妞開始吃副食品了再來跟大家經驗分享了!!

 

傢伙三號:Beaba Babycook副食品儲存容器
P8140902  

材質 : 矽膠。BPA Free, PVC Free
使用方式:冷凍、冷藏、微波爐、烤箱皆可 
清洗方式:可放入洗碗機
產地:法國設計、中國製造

捧油們!看到了嘛 這副食品儲存器可是微波爐跟烤箱都可以安心使用的喔!

嗉不嗉給它粉強

沒錯~這就是現在在米國跟歐洲粉受馬麻們歡迎的法國嬰兒用品公司Beaba所出的副食品系列商品。

話說Beaba BabyCook這家公司、馬麻我真的要好好介紹介紹~

這是一家法國的嬰兒用品公司、雖然不少它們的商品產地是MIC、但是品質實在太好了、所以還是受到挑剃馬麻門的喜愛。

尤其這個副食品儲存器跟以下會跟大家介紹的餵食湯匙、整個就是在副食品用品裡拔得頭籌!

常常商品滿意度都是滿滿的給它下企滴!

儲存器本身是像一朵小花那樣、然後底部呈現這樣樣式
P8140905  

軟矽膠材質、輕輕一壓就下去了
P8140906 

因為材質的關係、所以就算是冷凍的副食品、也可以很輕易的取出喔!

總共有以下這四種顏色:(照片截取於Beaba Babycook官網
Multiportions

 

傢伙四號:Beaba Babycook餵食湯匙
P8140907 

適用年齡:6個月以上幼兒
材質 : 矽膠。BPA Free, PVC Free
清洗方式:可放入洗碗機
產地:法國設計、中國製造

這款湯匙最受馬麻們歡迎的主要原因是那非常軟硬適中的材質、跟圓滑絕對不粗糙的邊緣保護著小人脆弱的牙齦喔~

非常細緻的湯匙、看得出來品質有把關
P8140908 

手把的部份很符合大人的手掌大小、以利餵食小人
P8140909 

姊妹兩來合照一張吧
P8140901 

Beaba的商品、星星馬麻真的誠心推薦給大家。

雖然美中不足的是很多商品都是中國製的、但是還是看在評價真的太好的份上、

星星馬麻我還是誠摯的推薦給大家唷!


傢伙五號:Zoli Baby攜帶式奶粉零食分裝盒+蓋子
P8140913 

  一定有不少馬麻覺得、奶粉分裝盒有什麼好介紹的?

這不是在台灣菜市場就可以用擠罷摳ㄟ台幣帶回家、有什麼好稀奇的呢?

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在米國賣到不行、而且還在高檔百貨公司有櫃的分裝盒、可是正港的MIT呢

材質 : BPA Free, PVC Free
清洗方式:可放入洗碗機
產地:正港MIT

 Zoli Baby也是一家新上櫃卻受廣大馬麻們歡迎的米國嬰兒用品公司。

它們家最棒的就是、所有產品都是正港MIT喔!也因為如此、所以深得米國馬麻們的喜愛~

星星馬麻除了準備分裝盒之外、還另外另購蓋子、好方便未來如果要分別使用、就不用整盒扛著!

分裝盒連包裝都不碼乎
P8140914 

支持所有MIT商品啦
P8140915 

連蓋子也是BPA, PVC Free唷
P8140916 

現身啦!顏色跟設計是不是很可愛呢?
P8140917 

各各拆開後樣、最右邊的應該很明顯是裝奶粉用的
P8140918  

把蓋子蓋好後、就是一個個獨立可攜帶的盒子啦
P8140919 

請原諒星星麻的幼稚、其實這商品真的挺普遍的~

但我實在覺得這分裝盒太實用、加上又是難得可以在米國找到MIT的東西、所以當然要給它支持下企!

就算台灣有很多這樣的東西、但也只有少數是標榜用無毒的材質去做的、不是嗎?


Zoli Baby目前最受歡迎的其實莫過於它們家的喝水奶瓶BOT、而且甚至還比在台灣聲名大噪的小雞杯還要出名呢!

不過因為小妞目前離“喝水“的階段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星星麻還沒有要入手。

雖然如此還是很樂意想要介紹給大家!

http://www.test.zolibaby.com/components/com_virtuemart/shop_image/product/bots_Merged.png4c7d7d8872279.png

基本上設計原理跟小雞杯是一模一樣的。       (照片皆截取於Zoli Baby官網

http://www.zolibaby.com/components/com_virtuemart/shop_image/product/Img4508-small.png4cab3f1e53a28.png

如果有興去的馬麻們、可以去它們家的官網多看看唷~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吧!希望馬麻我做的整理可以得到大家的喜愛





anigif  歡迎多來我們的部落格走跳走跳喔!!

arrow
arrow

    星星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