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是過的飛快~轉眼間小妞也滿四個月了、四個月的小妞在例行檢查中被打了四針&一劑的口服疫苗。

星星馬麻我昨天跟妞拔帶小人去醫院檢查時、實在是非常想要拿出相機來給她紀錄紀錄~

口素米國輪都不做這種事情、所以星星馬麻我也礙於不好意思之下、默默的把一直帶著的相機收在包包裡不敢拿粗來。 

小妞這次打針不像上次有大哭、這次被扎四針後大概只哭了不到一分鐘就安靜下來自己吃她的拳頭~

還有就是馬麻我還是不敢看她被打針的模樣、一方面也是我自己非常討厭針頭、連我被打針的時後我都不想看、所以就更別說看小妞被打啦!

不過小兒科的護士們都非常專業、所以動作也非常熟練迅速、四針竟然可以幾乎30秒內就結束了! 簡直是神速阿! 

 

小妞四個月的檢查結果如下(百分比的Data是依照米國CDC的比例):

身高:64.8cm(90%)........真素高人一等阿! 

體重:6.09kg(49%)........不胖也不瘦、中庸之道剛剛好。

頭圍:39.5cm(11.4%)........ 馬麻認了、反正醫生沒說甚麼、健康就好!

 

小妞的小兒科醫生Mrs. Barrow MD說小妞長得很好、肌肉發展也都很不錯、已經快可以撐起自己的手臂了。

不過四個月的小妞、醫生說還是先不要吃副食品、等小人可以坐挺先、但醫生也說她覺得再過一個多月或許可以先從米精開始試吃看看。

話雖如此、一直都沒有準備副食品要用東西的我、最近也開始慢慢採買了起來~

等東西都到貨後、馬麻我再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看中的東西吧!! 

這次復診、星星馬麻我也詢問了醫生打六個月疫苗的事情、小妞其實9/30號(星期天)才會滿六個月、但我們10/1號就要搭灰林機回寶島~

在這種情形下、醫生建議我們稍微提前幾天六個月的復診、順便打好所有的疫苗。

Barrow醫生還建議小妞先打一劑三合一疫苗(日本腦炎的那個)、這樣小妞就可以不用回台灣打~

不過我想醫生當時問我們要去哪、我說Taiwan、她大概不太曉得寶島在哪裡 、因為從她的口語中我覺得她大概認為我們要去泰國之類相較比較落後的國家。

但她大概不知道台灣可是醫療非常好、又先進、又有全民健保的地方吧!

總之~我也不想搓破大部份米國人對於其他國家不了解的無知、所以我當時就只有恩哼的把醫生的話聽完。

 

復診完小人在汽座裡睡著了
P7310814  

小人實在睡得太香甜、馬麻忍不住多照幾張
P7310815 

沒錯~小人若是在汽座裡睡著、就別急著把她抱出來吧
P7310817 

 

四個月大的小妞也越來越討人喜歡了、臉部表情多了、也感覺慢慢聽得懂把拔馬麻跟她說的話。

不過這也代表小人成長的速度之快、所以馬麻我一定要勤幫小人做紀錄、多照相多錄影、才不會回過頭來怨自己怎麼沒把小人的成長好好的紀錄下來呀!

 

 

 

 

 

anigif 歡迎大家多來我的部落格走跳走跳喔!!

 

arrow
arrow

    星星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