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滿兩個月了??!!

是的、時間真是過的真快、小妞就這麼個轉眼間滿兩個月了、真是難以置信!

連我在這邊孕期比我晚的台灣朋友也都在這陣子順產當馬麻了!(在這邊真是恭喜Annie馬麻跟小豬寶的誕生!!

小妞兩個月的例行檢查除了打三針預防針之外、還吃了一劑的藥劑(其實是吃的預防針藥)。

另外當然就是檢查身高、體重跟頭圍了~

兩個月的檢查結果如下:

身高:59公分 ---- 75%

體重:4.9公斤 ---- 52%

頭圍:36.5公分 ---- 9% ??!!  

頭圍雖然醫生是報10%、但聽了還是很擔心、我跟小妞拔聽到心都有揪了一下、想說不知道這樣還正不正常。

問了醫生、醫生說她覺得很OK、也問了其他學醫學的護士朋友們、得到的答案也都是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生長速度、所以不用太擔心。

好吧!擔心之餘我們也不能多做些甚麼、就把一切都交給上帝吧!

畢竟小妞的醫生也都覺得她的反應都正常、兩個月該有的回應也都有、看不出有什麼“異樣“、只不過做媽的我總是會比較東想西想的。 

兩個月大的小妞嚴格說起來已經算是睡隔夜了、夜奶的次數一個禮拜七天大約也只剩下個兩次、其他都會睡到早上七點到七點半。

身高59公分的她、也正式跟0-3個月的衣服說掰掰~因為已經塞不下了、硬塞也會呈現一整個卡的狀態。

還有感謝主的部份就是、小妞的體重有明顯的成長、從出生的25%爬到52%、也算是值得安慰的事情、畢竟有體力也很重要!

 

因為已經滿兩個月、開始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物件跟色彩、我也開始每天會唸一些嬰兒讀物給她聽、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刺激她腦力的開發、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培養她喜歡閱讀。

說來也好笑、念到碩士的我其實是個很不愛閱讀的人~

小妞的外婆(我老媽)從小就唸我叫我多讀多看一點、但我總覺得雖然大家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或是讀萬卷書如行萬里路、都是“別人的“經驗、每個人人生的經驗都會不一樣阿!

可是自己當媽了之後也很了解、小朋友真的是需要多看書增加知識、常識、跟智慧!

為了小妞的未來、還是得重拾閱讀跟陪讀的習慣、好讓小妞可以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呀~

所以小妞~妳老媽這樣願意的栽培妳、以後妳可是要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呦!

 

最後來個小妞萌照五連拍來獻給大家。
P6020544

 P6020545

 P6020546

 P6020547

 P6020548  

脖子如果因為看照片扭到的話、就請各位看官多多包含啦!!

arrow
arrow

    星星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