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小妞正式來到這世界一週、看著小妞一路健健康康的長大、我真的只能說~非常感謝上帝給小妞無限的恩典跟愛護!!

雖然小妞當初不在我跟她把拔的計畫中、但上帝真的一直教導我們慢慢的接受、接納、一直到喜樂的看到這事情被成就。

小妞的把拔最初在知道我們要迎接這小生命時、可是充滿了憂愁焦慮、心情也是給他獄卒了粉久、可是現在小妞出生了、她老爸可是對她愛不釋手~

懷孕初期、我們倆因為這小生命突然的出現、覺得人生頓時有了不確定感、原計要找工作的我也因為懷孕而只好作罷。

妞爸也因為小妞的出現、常常加班賺多一點錢、就怕養不起小妞呀~

還好還是感謝上帝的恩典時常與我們同在、讓我們不致缺乏!

 P4060183 P4060186         

懷孕41週、38小時引產、我只能說我那41週的孕期過的太舒服、所以才會導致要花38小時才把小妞擠出來!

懷孕初期我只有小小的不舒適感、孕吐也頂多持續個一個月而已、中期更是舒服不過、每天出去啪啪走也都不覺得肚子太重。

後期呢~頂多就是有點胃食道逆流跟呼吸小小的困難、但挺個大肚的我、也是到處開車晃來晃去的不得嫌~

直到引產的那天早上還睡得飽飽的、凌晨開開心心去醫院待產。萬萬沒想到這才是萬丈深淵的開始~


醫院排3/29號早上6:15分的C/I時間、到醫院後一直到當天早上8點半吃下第一顆epidosin(如果沒記錯的話)、四小時後有明顯的宮縮但只開到兩指就不開了。

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將近3/29號的半夜、宮縮變成每兩分鐘一次但還是沒有繼續開下去、最後我的midwife決定要給我用外力的方式讓cervix開到四指、也就是放氣球在裡面~

放進去的時候我只能說痛到一種不行! >"< 雖然沒有嚎嚎大哭、但眼淚還是禁不住的留下來、也痛到顫斗、我的助產士看我如此痛不欲生、就在點滴裡放了一點麻藥讓我休息一下。

凌晨時我依稀記得我的助產士進來我的產房檢查有沒有開到四指、這時我已經在產房幾乎待產快24小時了、所幸有照計畫氣球掉下來、也順利開到四指、

因此醫院方面正式開始給我打Oxytocin(也就是催生劑)、打了Oxytocin之後強烈的陣痛也開始慢慢來襲....

我的陣痛在打了Oxytocin之後是每兩分鐘痛一次、一直痛到3/30號的中午、醫生說我真的不用在忍了、覺得我可以打Epidural(無痛分娩劑)。

我還記得我點頭的時候其實身體已經不停的因陣痛的痛度而不停的在顫抖、偶爾痛的厲害的時候淚水還會忍不住的流~“~

最後3/30號中午麻醉醫師進來幫我打無痛分娩、此時才真正的從萬丈深淵進入到天堂阿!!

就這樣打了無痛之後、cervix終於慢慢的開更多、直到晚上五點中、開到10指、我的助產士正式宣佈要開使佈局把小妞給擠出來。。。。

回想起來我真的覺得以前的媽媽好了不起~現在的我們還有無痛可以打、從前的媽媽們都要忍到小朋友出生、真是深深體會我們自己的媽媽們當時生我們時的忍耐跟愛是何等的偉大!

現在為人母也是為人子的我、真的更懂得珍惜自己的母親還有與她相處的時間、畢竟有媽的孩子都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生 引產 生產 懷孕
    全站熱搜

    星星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