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IU的HTM碩班畢業已經有一年了,小星星用了一年八個月吃奶的力氣念了個碩士,還整整全職工作將近一年.

這些經歷都是學校給我們的,學校要我們不僅僅是個擁有專業知識的經理人,也要知道身為飯店人的辛苦.

所以規定我們一定要實習滿最起碼在全職的狀況下半年.

這樣的規定給了我們很多的壓力,畢竟碩士不是那麼好念,FIU在HTM又算是在美國名列前矛的學校.

但也因為這樣,讓原本不能工作的國際學生們,有了可以工作的身分. 從沒有SSN(社會安全碼)到拿到SSN.

從在米國沒有信用卡到能夠有機會更深入米國生活.

雖然如此,我們卻要比別人更加努力,因為不只要念書,沒上課的那五天,每天都要當個不正常的上班族.

甚麼颶風打雷淹水,通通都得給我上班. 報告沒交?哪個教授裡你不上課時間還要上班,因為所有的學生都是這樣.

這就是FIU的生活,一學期交出兩百多頁的專業報告,我們也得這樣生活阿~~~


不過學校還是帶給我們很多一般人得不到的經驗.

就拿系上最有名的活動好了~~一年一度在米國邁阿密南灘跟米國有名的食物頻道合作的SOBE Fest(South Beach Wine & Food Festival)

SOBE算是在米國每年的盛會,我說的不是地區性的,而是全美頂頂有名的大型盛會~

全世界有名的酒莊餐廳大廚通通都會出席.

而FIU就是每年不變的Hosting.


連在航空公司上的雜誌都會出現喔!

P1015628.JPG

回想2009年的SOBE Fest BBQ event的prep....

多少人享受邁阿密的冬天,陽光,沙灘,美女,帥哥(但很多都是G)

P1015911.jpg

工作同仁,也就是我們,擁有這張價值325塊美金的工作通行證喔!!通常SOBE的events最低價錢也要100美金左右,最貴有到1400美金/人.

P1015916.jpg

跟好同學留下美好的回憶!!

 P1015920.jpg

開始準備囉!!一直理來香檳贊助商都是Perrier Jouet喔~想知道多少價錢一瓶嘛?!通常最低價都是40美金左右起跳~最高的可以到好幾百塊美金一瓶!

P1015924.jpg

花絮照~Yeah!! BBQ!!

P1015926.jpg

雖然學校規定不能喝酒,但結束後還是給他喝了一小口!超好喝的Jouet啦~

P1015927.jpg

一大早就要prep呢!

P1015929.jpg

棚內一堆要宴客的香檳~

P1015930.jpg

09年Bubble Q的主題花是Orchid,我想是配合Jouet吧!

P1015931.jpg

Bubble Q & Jouet

P1015932.jpg

當時一起合作的有名瑞典廚師Marcus Samuelsson

P1015933.jpg

配合Jouet準備的大型香檳杯~

P1015935.jpg

P1015937.jpg

P1015938.jpg

綠色廚師袍的chef. Samuelsson. 旁間穿條文圍裙的是Sous Chef.

P1015945.jpg

晚上打在棚上的鐳射光燈~

P1015970.jpg 

SOBE是個非常值得去的慶典~希望以後有機會能買的起飛機票跟票好好當個客人而不是去prep的~

邁阿密是個充滿活動的城市,從SOBE到每年的Boat Show, Art Basel等等,都讓小星星的人生充滿不一樣的氣息跟經驗!


MIA~雖然我現在離你一整個米國的距離,但偶爾我還是會想起你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